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工作职责

一、医院管理处职责

1.履行对直属附属医院医护质量与安全、社会服务质量、资产运行质量以及运营效率的全面监管职责。负责对各直属附属医院工作绩效目标考核等工作。

2.协调、整合各医院医、教、研资源。参与各直属附属医院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学位建设、医学技术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3.组织专家审查、论证直属附属医院发展战略、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监督发展规划的实施。

4.与上级卫生、教育等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各直属附属医院发展与运行过程中的有关事项。

5.负责直属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管理工作。

6.承担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与附属医院相关的其它工作。

二、党委医院工作部职责

1.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实施办法,加强对直属附属医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

2.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坚持医教并举,健全完善以医学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以强化附属医院育人功能为重点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和考评机制,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3.落实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协助做好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参与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有关中层管理干部的推荐、选拔工作。

4.协助组织部门做好直属附属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参与医院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建设与实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5.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医德医风、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监督考评机制。

6.做好直属附属医院有关奖励及荣誉称号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

7.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第五临床医学院职责

1.在学校领导下,负责制定第五临床医学院建设规划、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相关运行管理机制,明确第五临床医学院和所辖非直属单位各自所需承担的责任义务和工作任务。

2.负责所辖非直属单位兼职教师选拔管理,制定兼职教师评聘管理制度,开展兼职教师教学科研业绩年度检查工作,推动兼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

3.负责联系校内外专家对所辖非直属单位科技人员进行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和项目申报指导,组织所辖非直属单位依托安徽医科大学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和结题等工作,开展项目审核服务工作。

4.协助开展非直属单位研究生导师遴选、研究生学位审核工作,加强学位申请材料的审核力度。

5.负责学院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平台建设;统筹学院教学和科研资源,协调所辖非直属单位有序开展工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6.负责协同主管部门对所辖非直属单位进行考核;开展非直属单位荣誉称号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安排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