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7/20

7月16日下午,合肥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辉,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伶一行来校,围绕专科医院建设发展与校院合作进行交流座谈。校长曹云霞主持座谈会,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

曹云霞对刘辉、牛伶一行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专科医院建设现状与学校附属医院发展布局。她表示,发展“新医科”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医学教育发展的最新要求,加强“新医科”建设,要理念新、背景新、专业新,要重视学科发展与临床专科水平的提升,专科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是适应新时代医学技术发展的需要,也是满足医疗服务市场的需要。

曹云霞指出,新时期,面对医学发展的新要求,安徽医科大学积极探索新模式,致力于加强高校与医院间的协同合作,共建新型直属附属医院,创造更高质量的医学研究,提升医学水平。学校作为我省医学教育发源地,加强校院合作是双方共同愿望,希望在妇产、儿童保健等方面强强联手、凝心聚力,提升校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共同受益,共同推动安徽省医学教育与卫生事业发展。

余永强简要介绍了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加强专科队伍与直属附属医院品牌建设是新时期安医大科学发展、做大做强的关键。学校作为最早的医学教育机构之一,强化附属医院的公益服务属性,优化公益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看病难”等民生相关问题,满足区域内医疗服务需求,既是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也是学校抓住机遇、创新改革,促进附属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之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刘辉和牛伶对省妇幼保健院发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就校院双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临床医学研究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妇幼保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