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圆满完成首次线上研究生联合答辩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5/27

523日,我校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在合肥成功举办了2020届内分泌与代谢病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首次网络视频联合答辩。本次答辩由学系主任章秋教授主持,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来自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学科系成员单位共27名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由学系系务委员会10位知名专家和校外4位专家组成。答辩过程交流顺畅,安排合理、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研究生答辩工作为学科系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此次网络视频答辩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要求,开展的线上联合答辩。联合答辩有利于集中专家优势,促进学术交流,保障学位授予质量,把好研究生培养“出口关”,是学科系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据悉,其他一些学科系也在进行联合答辩这方面的实践。

此次答辩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后续开展疫情期间的学位授予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