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我校两所附属医院获省首批互联网医院授牌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9/12/17

    12月12日下午,安徽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暨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和质控中心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成为我省首批互联网医院。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单向前,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崧为5家医院代表授牌。

    此次一附院、二附院成为我省首批获得互联网诊疗资质的大型三甲医院之一,标志着我校附属医院智慧化、智能化、数字化医院建设迈上新台阶。据了解,一附院互联网医院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用药咨询、检验检查预约、电子处方及药品配送等复诊服务,打破线下实体医疗机构门诊服务时间、地点的限制,降低复诊患者就诊的时间、交通成本,为其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二附院以患者为中心,将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推出医患服务APP公众版、微信公众号、PC端,包含预约挂号、院内导诊、报告单查询、在线咨询等移动就医全程服务。该院首批上线肝病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共六个科室63位医生已通过省监管平台注册,将开始通过互联网为慢病、复诊患者提供优质的线上医疗服务。

    据悉,省卫健委通过搭建安徽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对互联网诊疗实行全程监管,所有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必须全程留痕、可追溯,并向监管部门开放数据接口,以保证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疗质量和安全底线。

    两所医院今后将借鉴全国医疗健康服务建设优秀的经验、做法,通过互联网技术,将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成为技术先进、模式新颖、方便流畅、服务能力强、惠及群众广的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