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完成直属附院医疗核心制度和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工作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9/12/09

11月18日至21日,学校组织专家对6家直属附属医院开展了2019年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和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通过核查归档病例、部门访谈、实地查看工作台账、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医院临床科室、门诊医技科室和职能处室,对各医院学习贯彻《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临床路径与医疗信息化管理、医疗核心制度落实、质控体制建设和环节管理,以及全面质量管理与评价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督查。同时,通过实地检查,对各医院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督查,以现场随机问卷对各医院职工满意度和患者满意度进行调查。

据悉,为做好此次医疗核心制度督查工作,学校从各附属医院抽调临床与医务管理一线人员组成专家督查组,确保督查组构成合理性;统一开展督查集中培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抽选内容进行重点考核,并以抽查医院归档病历为主要切入口,确保督查工作的科学可行性;现场随机抽取病例,量化评分标准,督查专家严格执行本院回避制,确保督查工作客观性。本次督查不听汇报,直奔主题,直奔现场,确保了工作实效性。

下一步,医院管理处将及时整理专家考核意见并下发督查情况通报,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强调结果反馈与运用,进一步提升对医疗核心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医疗核心制度的执行力度、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患者满意度。(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