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我校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运营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8/09/30

  8月26日上午,我校第四附属医院于新院区广场举行盛大的开诊典礼,标志着安医大四附院新院区正式开诊运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明、省科技厅副厅长陆秀宗、省财政厅副厅长朱艾勇、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副巡视员王宇铭、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士友、省医保中心主任汤惟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事业机构编制处处长魏建国、合肥市新站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赵洪亚、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汪晓健、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王文兵、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陈洪,校领导李俊、曹云霞、刘群英、朱启星、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等出席本次开诊典礼。

    开诊典礼现场,在热烈的气氛中,李明宣布安医大四附院新院区正式开诊,并同钱桂仑、李俊一起点亮标志医院正式开诊的启动球。

    吴春梅发表讲话。她希望安医大四附院将新院区的开诊作为打造品牌、加快发展的新起点。发扬六十年办院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在改革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办成百姓放心、职工满意、政府认可的现代化三甲医院。

    王宇铭在讲话中希望安医大四附院能够利用新院区的优质医疗教育资源,以更雄浑的魄力、更坚定的决心、更宽广的视野,切实抓好全面建设。着力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诊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让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惠及人民群众。

    曹云霞在开诊典礼上致辞。她指出,安医大四附院新院区的开诊完善了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对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合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有推动作用。医院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力争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综合性三甲医院。

    典礼由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主持。开诊典礼上,在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唐宝龙的领誓下,百余名医护人员身着白色工作服庄严宣誓。安医大一附院、安医大二附院、安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省立儿童医院、宣城市人民医院及深圳明喆物业公司等单位发来贺信,对该院新院区的开诊表示祝贺!

  


    开诊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到场领导、来宾参观了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

    开诊典礼当天,正值合肥市献血办公室统一安排该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该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爱心传递活动,一百余名医务人员献了24700ml鲜血,以实际行动拉开该院新院区社会公益事业新帷幕。 

    据悉,我校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位于合肥市新站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陶冲湖国际人才接待区,东临铜陵北路、南邻淮海大道、西依东淝河路、北靠玉皇山路。新院区占地200亩,按照现代化省级三级甲等医院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要求和标准建设,是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省级综合性三级医院,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新院区开设有普外科、骨科、呼吸内科、妇科、产科、儿科等35个临床科室。拥有检验科、临床病理中心、超声诊断科、内镜诊疗中心、药剂科等15个医技科室。一期共开放床位1000张。

    来自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医院、合肥市主管部门、社会各界代表、学校二级机构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诊典礼。(安医大四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