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进行时】医院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3/0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7月17日,医院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孟秀红同志主持,医院管理处、第五临床医学院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第二阶段,依托“三问”形式开展专题研讨。

第一阶段 聚焦使命任务 谋篇布局理思路  

      17日上午,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面貌,激发干事活力,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医院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与业务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伊始,孟秀红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在集体学习活动中,孟秀红带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文件,系统梳理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展情况、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和年度任务工作完成情况,推动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央、省关于推动医院高质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精神面貌、鼓足工作干劲,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二阶段  聚焦主题研讨   务“虚”促“实”谋发展

      17日下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在上午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紧紧围绕“以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主题,以“三问”形式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研讨会上,孟秀红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既要学习思想理论,也要学习专业知识,要多钻研工作、多学习政策,做到“开口能讲、问策能对”。孟秀红强调,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在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突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孟秀红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与研讨,全体干部同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实现了学有所获,学用结合的实实在在效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谈感悟、明定位、找不足、提措施。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要紧密围绕本部门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