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进行时】附属巢湖医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3/06/02

5月26日,附属巢湖医院在综合服务楼六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暨“巢医大讲堂”第四十五讲。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社科名家”宣讲团成员李明教授应邀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该院党委书记刘颀主持报告会,并为授课专家颁发“巢医大讲堂纪念证书。

  李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书籍,从全书脉络、主要内容、精读示范、深刻领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梳理和要点提炼,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阐述了党员干部应如何把握总体、抓住问题关键,如何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提升解决矛盾的能力。报告中,他还以章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例,带领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

  刘颀在总结时指出,报告语言生动,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是一次富有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实践性的精准辅导,对于全院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进共识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消化,进一步体会感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领导,职能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党总支、党支部、团支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专班人员、专职辅导员及兼职班主任聆听报告。(附属巢湖医院主题教育专班办公室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