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进行时】附属巢湖医院“三突出”“三抓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3/05/3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三突出”“三抓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快”字抓部署,统筹谋划开好局。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该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成立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分为组织协调组、理论学习组、调查研究组、推动发展组、检视整改组5个工作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主题教育工作专班,从制度和机构上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医院先后召开医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会、工作专班会,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明确方法步骤,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局。

  突出“深”字抓学习,以学铸魂夯基础。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该院党委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实效。制定院读书班学习安排表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围绕发展学、结合职责学、带着问题学。每次学习交流研讨提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聚焦“医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改善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科研能力提升”和“后勤保障与信息化”等专题,通过思想碰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医院第一时间配发了主题教育4种必读书籍和4种选读书籍,普通党员干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学习,深刻回答好“提质升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写好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两本书’”重大命题,以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彰显主题教育的切实成效。

  突出“实”字抓成效,实干担当立成效。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该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着力打通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淤点难点。院领导班子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明确了8个选题方向及8个专项课题。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基层,深入临床一线,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诊疗服务质量、稳定人才队伍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路径,在全院形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医院26个党政管理和后勤服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也针对本部门分管领域,深入思考,科室集体讨论调研专题,分别开展专项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确保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进一步提高了各职能科室工作实效。同时,该院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全院师生医护员工、第三方服务人员范围内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出台了“优化患者入院流程”“优化门诊布局”“为急诊患者提供全程服务”等十项举措,并对每项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制定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不断增强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突出成效。(附属巢湖医院主题教育专班办公室 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