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医院管理处党支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医院管理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实时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盛况,并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5日上午,医院管理处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孟秀红主持会议,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张冬梅、郭勇和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孟秀红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要原原本本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张冬梅指出,此次学习是对党的二十大各项报告内容的全面梳理,明确了新征程新时代的目标任务,要原原本本、结合实际去学习去思考。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郭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结合工作实际,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深入学习领悟,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汲取继续前行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分享体会。同志们被报告内容深深感染和鼓舞,极大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机关党委医院管理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