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学科动态
全科医学系全体委员会暨科研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1/03/23

3月2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系2021年全体委员会暨全科科研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洁华教授,全科医学系名誉主任委员唐海沁教授、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常务副所长马祖长教授等出席会议,全科医学系主任委员陈明卫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科医学系在新冠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扶贫义诊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分享了学系获得的学术成就以及受到的重要表彰。针对学系下一步工作,陈明卫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需要科研教学两手抓,为安医大全科医学博士学位点的建设夯实基础;同时将与中科院合肥研究所合作,依托基层社区这一开展健康服务的主阵地,使科研机构与临床机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旨在全科医学领域构建智慧医疗体系,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

会上,马祖长介绍了中科院智能所在运动健康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强调了防治慢性病对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借助智能化设备、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评估与健康指导干预的服务平台。

多位来自全科领域的专家以及社区代表针对智慧医疗在全科领域的实践进行讨论和发言,并希望通过与科研机构的相互交流,推动和促进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附属10家教学医院、20余家全科社区实践基地的全科医学学系委员以及中科院合肥智能所有关代表参与此次会议。(供稿 赵晓彤 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