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医疗动态
附属阜阳医院儿科获“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授牌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8/10



哮喘作为儿童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已成为许多家庭所关注的问题。近日,经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儿童过敏哮喘学组、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共同认定,我院儿科获批“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并授牌。

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环境、饮食、生产方式等的变化,中国0-14岁儿童哮喘患病率呈显著上升趋势,尤其是6岁以下儿童更是哮喘的高发人群。“对儿童哮喘的诊断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哮喘患儿家长对疾病认知水平较低,儿童患病后没有进行系统的疾病管理,导致儿童哮喘控制不理想”,儿科副主任王强表示,建立健全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和6岁以下儿童哮喘诊断标准刻不容缓。

开诊以来,在儿科医护人员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下,逐步建立起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除了开设有常规的候诊区、诊疗区、肺功能测试室、雾化室、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室等,还专门设立了脱敏治疗室和宣教室等功能区域,定期举办哮喘义诊、病友会、宣教活动等,形成了集检查、诊断、治疗、宣教于一体的门诊规范化综合诊疗中心,可以为哮喘儿童提供规范、长期、个体化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是中华医学会在全国推出的首个专病标准化门诊,建立的主旨是为了能够早期长效的对儿童哮喘进行标准化管理,对提高哮喘患儿的生活治疗有重要意义。标准化门诊的成立将实现对阜阳及周边地区儿童哮喘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和长管理,进一步推进区域儿童哮喘防治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党委办公室 丁志成)


时间:2020年7月29日

来源:http://www.ayfyfy.com/cn/news/info_25.aspx?itemid=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