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学科动态
我校举办全科师资能力及技术培训提高班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9/11/28

 11月22日至24日,我校全科医学系在合肥举办2019年度全科师资岗位能力与教学能力培训班暨全科医师适宜技术提高班。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全科医学是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相关学科于一体的新型医学学科,在全科医学发展及全科医生培养等方面都是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亟需的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全科医学专业建设,本次培训将加强全科医师师资培养和全科医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他希望受训学员通过此次研修培训,加强互动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吕雄文强调,全科医学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全科医学队伍中的人才培养,带动全科医学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全科医学系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授课,从全科政策解读、全科医学人文、全科教学查房、医学教案书写与教学方法设计、基层常见慢性病适宜技术培训等内容进行全面多层次培训。

    省内各教学单位及基层实践教学基地200余学员参加了培训。(全科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