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学科动态
学校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1/11/01

    近日,我校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系工作会议在合肥梅山饭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由学系主任章秋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内分泌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内分泌代谢病学系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工作,同时就内分泌学科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展开讨论。

    在会上,章秋介绍了学系成立以来各方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强调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对加强内分泌代谢病学本科教学、规范研究生培养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出了建设方案。对于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她表示,要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健全院内血糖管理、糖尿病医防融合等方面的管理机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参会代表分别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和促进内分泌代谢病学事业的发展。

    另悉, 10月23日-24日,学科系举办了肥胖与糖尿病诊治进展学习班。会议由学科系常委胡红琳主任主持,约八十余名内分泌科及相关学科医师、护士及药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众多内分泌学专家带来前沿的肥胖与糖尿病诊治理念以及新技术新进展,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第一附属医院  薛丽萍/夏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