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党建工作
支部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下午,由审计处、医院管理处、基金会和第五临床医学院组成的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联合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安徽省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缅怀继承先烈遗志,领悟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日活动。



活动当天,在支部书记邓廿庆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随后,组织教职工进入馆内先后参观了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渡江支前馆、英雄模范馆、知青岁月馆、安徽记忆馆、电影展示馆、国防教育馆等八个场馆。通过参观实物和馆员讲解,让大家领略了安徽党政军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共御敌寇的英雄气概;在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出色完成任务的渡江战役后勤支前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安徽英模蔡永祥、盛习友等;承载着青春岁月、红色文化的知青岁月、安徽记忆与电影艺术;闪耀着古代统治者和军事家全民国防思想的国防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让支部教职工重温了红色年代的革命历史,进一步了解近现代革命历史和伟人们独领风骚的胆识与气魄,深刻领悟其中所蕴涵的历史记忆、思想感情和人生信仰,引导支部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当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激情、更足的干劲要求自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