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医疗动态
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梁朝朝教授应邀再赴广州进行手术演示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7/21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学术会议均受影响,疫情稳定后多转为线上交流, 广州做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同时交流的学术会议。7月20日安医大一附院梁朝朝教授应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主任委员黄健教授邀请,赴广州参加2020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微创年会暨2020华南泌尿手术周,本次手术周安排了90余台手术演示,涵盖了泌尿外科微创肿瘤、结石、尿控、男科各个亚专科方面的手术演示。
    7月20日上午,梁朝朝教授做为首场手术演示专家赴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手术室进行手术演示,演示了一台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患者,男性47岁、体型肥胖BMI:26.8,发现右肾占位2月余,CT示:右肾中下极约2.5cm完全内生型肿瘤,肾肿瘤切除RENAL评分10分,难度极高。梁教授再次采用在世界上首创的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腰腹联合入路并借助术中腔内超声对肿瘤边界进行准确定位,使用机器人机械臂系统沿肿瘤周边对肿瘤进行精准切除、创面进行了确切缝合,完美演示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腰腹联合入路右肾部分切除术。整台手术解剖层次清晰、操作精准流畅、出血较少,热缺血时间22分钟,手术用时仅90分钟。
    该病例为本次手术演示周肾部分切除术中难度较大的手术,主持人多次对手术高度赞扬,与会代表热烈鼓掌。术中很多知名专家教授对腰腹联合入路的穿刺器摆放位置等等诸多细节进行了相关提问,梁教授均给予细致深入的解答,大家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了该手术入路,均表示该手术入路下的肾部分切除术有着很多的优点。安医大一附院梁朝朝教授是继受邀赴广东中山一院、中山二院、中山三院、珠江医院手术演示后,再次受邀赴南方医院手术演示,充分展示了安徽泌尿外科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  邰胜)


时间:7月20日

来源:https://www.meipian.cn/322gon5g?share_from=self&user_id=57993274&uuid=f9ab2d56a99ea6dd4dc3486dafadfa7c&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57993274&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eba9cbba41905cab39fb48904ca070d6&utm_source=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