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爱尔眼科集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7/17

 7月15日下午,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张跃文一行来校,就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座谈,校长曹云霞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并主持座谈会。

    曹云霞对张跃文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程和现况作简要介绍。她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医学学科门类齐全、人文底蕴厚重、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上,坚持以本为本,狠抓教学培养体系建设;重视研究生教育,注重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社会服务上,学校以直属附属医院为窗口,科学管理,不断提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与患者满意度,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各直属附属医院率先垂范、主动请战、精诚协作,充分彰显医者仁心与责任担当。

    曹云霞表示,学校目前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坚持自力更生、主动破茧向上,不断拓宽发展机遇,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爱尔眼科医疗集团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开展公益服务寻求发展,公众美誉度较好。校企合作是双方共赢发展的好机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打造全新合作平台,建立健全良好的合作机制。

    张跃文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及其在省内、市内的投资布局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分别就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交流。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在管理体制、研究生培养、规培基地建设等方面创新机制,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

    会上,双方还就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导师遴选、科研工作、专业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研究生学院、发规处、教务处、医院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