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医疗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召开2020年医务工作会议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20/07/17

时间:2020-07-16浏览:383

  7月15日下午,附属巢湖医院召开以“开拓创新,广泛交流,精细管理”为主题的2020年医务工作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永强对附属巢湖医院2019年医教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该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获得首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等级A级的良好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之年,也是附属巢湖医院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之年。医院在党政班子的正确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坚持以医疗工作为中心,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医教研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针对做好2020年医院工作,余永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公立医院应有的职责和担当。二是继续当好精细化管理的“排头兵”。要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发展。三是继续当好开拓创新的“先锋队”。要在科研成果转化、特色学科发展和人才引进机制上不断创新,以创新引领医院发展。四是继续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探索者”。要将党建与医德医风建设、内部管理、医疗服务等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同心同行,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刘全礼主持,院长黄录茂作《2020年医务工作报告》并就下半年医疗工作重点任务作了说明。会上还通报了医院医疗安全相关工作的情况。

    与会领导为该院2019年度新技术新项目奖、危急重病例抢救成功奖、优秀病历奖、优秀住院总医师(科秘书)、优秀临床路径管理员、优秀感控科室、优秀感控医生和护士、院第六届“医院感染控制月”系列活动获奖科室、2019年度获奖团体和个人代表等颁奖。院脊柱外科主任高宏斌、肝胆外科主治医师程敏分别作为医院优秀科主任代表、优秀住院总医师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校医院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该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负责人)、护士长以及全院医药技近300人参加会议。(附属巢湖医院医务部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