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推进直属附属医院深化改革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9/07/09

  7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医院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校领导刘群英、肖圣龙出席会议。

    会上,李俊充分肯定了各直属附属医院在改革管理体制、整合学科体系、建立临床科研队伍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聚焦附属医院临床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凝聚了全校之力支持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了各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和抱团发展。附属医院的发展水平代表了学校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水平,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他强调,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从理念上传承和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从平台、人才角度上做好顶层设计,从精细化管理上做好保障。各附属医院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确保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曹云霞指出,推进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60项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大力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学校发展新征程中强有力临床教学科研平台支撑的重大举措。她要求各附属医院要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战略部署;医院党政班子要精诚合作,精准发力,对标找差,找准路径和方法,加大落实力度,推动院校高质量融合发展,实现校院双方的共建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会议集中听取了各附属医院和医院管理处关于推动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直属附属医院的重点工作。

    学校医院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