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学科动态
我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成立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8/09/30

   近日,我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成立大会在肥召开。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启星代表学校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成员单位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5年以来,学校不断加强临床医学学科系建设,随着学校事业发展,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凝聚,学科建设步伐统一了起来,推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的提高。希望通过学科系平台,建立各单位更加密切的联系纽带和更加务实的合作平台,主动承接学校人才培养、学术评价、研究生培养等任务,加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联合攻关和新技术开发推广等工作,进一步把我校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优势发扬光大,为健康安徽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系第一届委员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刘业海教授当选首届学系主任委员,附属省立医院孙敬武教授、第二附属医院杨见明教授、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邱建新教授、方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童步升主任兼任委员会秘书。会议还表决通过《安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章程》。

    据悉,我校成立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在国内高校尚属先列。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的成立正值深入推进双一流学科、高峰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是实现优势学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学系将广泛借鉴国际顶尖高校经验,深度接轨国际发展模式,培养具有良好实证研究素养的优秀医学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大局, 满足当前教育改革和健康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为提升我校医学教育学科国际能见度和影响力而持续努力。

    校医院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多位省内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系 童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