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党委医院工作部)、第五临床医学院
学科动态
20家省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我校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时间:2018/09/12

 9月4日上午,我校全科医学学系委员单位授牌仪式举行。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仪式为省内10家教学医院、20家全科社区实践基地的全科医学学科负责人授牌,并与蜀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恒碧共同为三里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校全科医学学系委员单位揭牌。

    授牌仪式上,朱启星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将完善全科医生的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作为深化医改、建设健康中国的关键环节和重大任务。作为医学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全科医学教育,逐步扩大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收规模,支持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加强学科建设和与基层实践基地的合作。希望通过建立附属医院和社区实践教学基地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搭建医教研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一支稳定的包括社区实践基地带教老师在内的师资队伍,进一步推进我校全科医学学科建设,提高全科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安徽智慧”。

    全科医学学系负责人介绍了该系成立后开展的各项教学及学术活动。校医院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巢湖医院、全科医学学系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来自各附属医院、30家教学医院和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医院管理处 全科医学学系)